校長的話

  • 林偉才校長

         新學期轉眼而至,在此,校長熱烈歡迎新加入我們「慈聖天」大家庭的新生、家長及教職員。俗語說: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。」看見本校的孩子們精神抖擻,笑容滿面地進入校門,我深信這個學期大家定能一掃以往受疫情影響下的陰霾,享受校園學習的快樂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新的一年,我們的校園處處充滿新氣象。除了有新同工加入,壯大我們的教學團隊外,我們本年在課程方面亦作出不少變動。過去三年,持續的疫情令學生失去不少與人溝通交流,發展興趣和潛能的機會,而家長在照顧子女學習和情緒上亦倍感困難。因此,在新的一年,我們銳意推動課程改革,改用循環週教學,在課程中加入單元形式的多元智能課,透過常規課程讓學生得到堅實的知識,同時也從豐富多樣的多元智能課、興趣小組及服務學習等活動,發掘他們的個人興趣與潛能,使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都能得到均衡發展,為他們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建構穩固的基礎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我們一向致力推動正向教育和閱讀。今年,我們將繼續透過正向獎勵計劃,打造「正向校園」,讓學生從不同活動中發掘個人的正向特質。同時,我們將閱讀的元素滲入課堂及課室內外,積極推動電子閱讀和閱讀分享,使學生緊貼時代發展,善用科技帶給我們的好處,奠下終身學習的基礎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校長滿懷信心,盼望每位孩子在學校都能獲得最佳的發展,亦能在這個充滿關愛的校園中,得到充實、愉快的校園生活。聖經說:「你只管信賴天主,祂必扶持你」(德2:6)校長衷心祝願大家在新的學期,能享受學習的樂趣,體會校園上下的煥新,願各位家長、學生及教職員每一位都健康、平安、喜樂。

     

    主佑!

    林偉才校長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