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伴我行(香港)基金會合辦活動

本校連續三年獲「書伴我行(香港)基金會」全力支持,在校內合辦各種多元化的閱讀活動,大力推動親子閱讀,並為學生提供優質的繪本童書以培養閱讀興趣,家長和學生踴躍參與活動,成效顯著。

親子閱讀工作坊

十節的親子閱讀工作坊中,家長逐步了解親子閱讀的重要性,學習如何為孩子挑選好書,認識共讀圖書的技巧,並嘗試通過閱讀童書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。每節講座結束,家長都會「學以致用」,即時到學校圖書館挑選本本好書,回家與子女共讀,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圖書創作工作坊

今年我們邀來「豐子愷兒童圖書獎佳作獎」《等待》的創作者兼「香港繪本文化」創辦人高佩聰小姐擔任導師,在為期十節的「圖書創作工作坊」指導我校共二十位三年級學生創作繪本,並印刷成書。

 

今次,故事講述一隻動物化身「神秘嘉賓」到訪同學的家……同學們都在專心致志地繪畫出這位「神秘嘉賓」的影子!聰明的你能猜到「他」到底是誰嗎?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