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徽及釋義

我校的校徽,主要由三組圖案構成,分別為:
1.    十字架 (呈T形) 和地球
2.    交叉的手
3.    書本
它們的含意如下:


呈T字形的『十字架』,是得救的標記,載於聖經,會祖聖方濟深深被十字架吸引,現成了代表方濟會的記號之一。十字架置於普世之上,象徽著天主的救恩照臨全球,發光發熱。十字架也是我們教育使命的動力和目標:昔日主耶穌為愛我們而交付自己,今日我們也願意交付自己,引導更多人認識真理。


『交叉的雙手』是方濟會另一標誌,代表著會祖聖方濟在臨終前兩年得蒙身印五傷的奇恩,在心靈和肉體上,有似被釘的主耶穌。方濟以救主為師,一生追隨祂為愛捨身的精神,策勵我們亦要堅持愛的教育,在崎嶇迂迴的成長路上,伴同每一位同學,因為人人都是天主的子女,都印有祂的肖像。


至於『書本』則清晰地指出學校乃尋求知識的地方;書本上刻有我校校訓『謙誠智慧』,而兩旁則為拉丁原文 "Ubi Humilitas, Ibi Sapientia",是要提醒我們,學習主保聖人聖文德,在神前人前,虛心受教,以期達於圓滿的智慧 ──至善的上主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