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天地

  • 學校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廣閲讀,近年更將培養學生的閱讀素養定為學校的其中一個關注事項,期望能透過不同的活動或比賽,提升學生的閲讀興趣。
文德書蟲奬勵計劃

為鼓勵同學多閱讀,並和他人分享閲讀,本學年,閲讀推廣組繼續籌劃「文德書蟲閲讀奬勵計劃」,鼓勵同學「多閲讀,儲蓋印」。11月24 日當天,閲讀推廣組進行本學年第一次「文德書蟲閲讀奬勵計劃」奬品換領日,只要儲夠一定數量的老師蓋印,同學便可以獲得精美文具套裝一份。這次共有約110位同學能換領禮物,可見同學都非常積極閲讀,真的很令人鼓舞啊!

閱讀分享(校長、老師及學生)

王慧欣老師週會時段閱讀分享

繪本故事《男子漢阿茶》分享

關芷茵老師週會時段好書分享

蔡寶儀老師週會時段好書分享

正向繪本《小園丁》圖書分享

宮崎駿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圖書分享

閱讀活動
作家介紹

 

倪匡
校本閱讀日

每年學校均會舉辦主題式的校本閱讀日,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。

閲讀推廣組──Reading Buddy

為了推廣閲讀分享之文化,閲讀推廣組招募了部分小五及小六學生,請他們於週二及週三早上到一年級學生課室,陪伴小一學生朗讀課文或為他們講故事,以伴讀形式鼓勵小一學生多閱讀,培養他們對閲讀的興趣。 Reading Buddy會以小組形式,帶領小一學生朗讀或為他們講故事。

家長工作坊

為提倡親子共讀,學校每年均會舉辦家長工作坊。

家長讀書會

學校為推廣親子共讀,與書伴我們(香港)基金會合辦了一連串的家長讀書會,希望家長能從中提升共讀技巧及分享管教子女心得。

無線電視明珠台早前更到校採訪本校家長。(片段來源: 無線電視明珠台節目《明珠雜誌》)

故事爸媽

得到家長的支持,學校不時邀請故事爸媽到校為同學分享好書。

「閱讀大使工作坊」

閱讀推廣組已於十月籌劃閱讀大使工作坊。工作坊內容包括由老師分享如何選擇不同的圖書講故事,交流解故事的技巧等;此外,為加強各「閱讀大使」對講故事的信心,我們更邀請各「閱讀大使」輪流講故事。日後,各「閱讀大使」會到課室或於週會為大家講故事,大家拭目以待吧!

  • 各位「閱讀大使」畢業了

  • 圖書館主任王老師和「閱讀大使」分享閱讀心得

  • 「閱讀大使」分享故事

  • 「閱讀大使」為講故事做準備

  • 「閱讀大使」專心學習如何講故事

不聽警告的鱷魚 - 好書推介短片

2122閲讀之星
一本好書齊分享親子短片拍攝比賽得獎作品

週會時段好書推介
文德書蟲閲讀獎勵計劃禮品換領
2122 校本閲讀週短片

Top